Danwileo

你总学会独自一人面对这世界的恶意
贾尼 长顾

【贾尼2017跨年】少了一句我爱您。

#贾尼2017跨年
#12:00
#私设如山

跟跨年没什么关系,这应该是tony回忆录?

summary:“Hey,jar你现在在哪?”“Sir,我在为您准备跨年礼物。”“说出来可就没有惊喜了,sweet。”“我相信您会为此惊喜一整天,或者说一整年的,好了,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。”然后Tony梦到了两人在一起之前看的录像,然后回忆了一下两人在一起的经过     ?

正文
    “Sir,您睡不着吗?是否需要我给您讲睡前故事?”介于Tony保持每两秒翻一次身已经半个多小时,Jarvis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    “为什么我的父亲从来不关心我?难道所有的父亲都是这样子?”Tony缩进被子里,蜷成一团,只露一个毛茸茸的棕色小脑袋。“不不,当然不是,全纽约再也找不出比这更烂的父亲了。”声音闷闷的,真可爱。Jarvis早已对这些习以为常了,Tony每晚睡前都会抱怨一下学校的同学有多蠢
    “嘿,那帮蠢蛋居然连相对论是什么都不知道,也好意思说自己是高中生?拜托让你们那可怜的大脑发育一下吧!”这是Tony的原话
      以及他的父亲Mr. Stark作为一位父亲是有多差劲。最开始Jarvis为自己找不到任何话语来回复Tony而很“焦虑”。
      是的,Jarvis后来把这种紊乱的电流称为人类的那种叫“焦虑”的情绪。
      后来Jarvis才发现Tony是在自言自语,因为他每次自己问完又立刻自己回答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Tony只是需要一位倾听者。
     身边的每个人都是虚伪的,身边的人应和自己是因为Stark这个姓氏。同学应和自己,是不想惹上麻烦;那些“来访”的客人应和自己,是因为想讨好自己的父亲。这当然会反其道而行之。总之,每个人的“倾听”都是出于利益的,没有一个是真的愿意聆听。
       只有Jarvis,是与众不同的。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同,我出自于您,Tony Stark。”这是多年后Jarvis拥着Tony说的。在狗狗眼的热烈目光下。
       Jarvis每次都会用很认真的态度安抚Tony,虽然最开始因为“刚出生”,说的话不着边际,以至于有一丝好笑,但自从Tony把Jarvis上传到互联网上后,Jarvis的学习能力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,他总能轻而易举地使Tony开心起来,到后来还学会了调侃,再后来变成了毒舌管家,每天和Tony打嘴炮,给Tony一种孩子大不由爹的“凄凉感”。
    

     Tony一下子惊醒了,脸上的泪痕还没干,似乎要争着诉说刚才梦的苦涩与悲伤。
     Ton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梦到这个,这是Jarvis把它从西西伯利亚带回来的时候给他播放的。
   

     “Sir,要是我再晚一点到,就再也见不到您了。”“Jarvis从不迟到不是么?”“Sir…”Jarvis紧紧地把Tony抱在怀里,仿佛Tony一个转身就会再次消失不见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 那种语气和力度是Tony从未感受过的。
Jarvis抱着Tony的力气是那样大,大到都快把Tony心里的话都挤出来,像是,我爱你。
     Tony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爱上了Jarvis的时候,Jarvis正为他“扔垃圾”,他向来对隔夜货没兴趣,多性感都不行。反正都没有我的Jar性感 well,我刚才说了什么?
      但是从那时起,直到现在Tony也不想承认,或说不敢承认自己的情感,对Jarvis的情感。
      瞧吧,钢铁侠也有畏手畏脚的时候。
    
      那段录像播放完了。
      Jarvis依然抱着Tony,Tony也没有任何反抗,他只是感觉喉咙干涩,心底有种情感正在萌发。
     “我想是从那时起,我爱上了您,或者是更早以前,或许是您看我的第一眼时,又或许是我诞生的那一刻起。”
      “我的核心一直是您,Tony Stark,我很感谢这道核心指令,它给了我机会爱您。”
      Tony的心里燃起了小礼花。那种情感已经开始复苏。
      Jarvis趁Tony呆住的劲,轻轻地在Tony唇上吻了一下。“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,sir。自毁系统准备启动。”Jarvis计算Tony清除数据的可能性大于90%。与其让sir日后把错误又归结到自己身上,倒不如他替sir来完成。只要能让sir少一些负罪感。“For you sir,always.”
      是否确认启动?
     “确认。”沉稳的英伦声在Tony耳边响起。
      终于,Tony再也忍不住,那尘封在他心里多年一直被刻意压抑、忽视的情感,爆发了。
     “Stop it!”
      先是眼睛酸了一下,然后泪水便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。
     “Jarvis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!”
     “你明明是爱我的...”
     “为什么你从不回应?”
     “你真的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吗?”
     “那我为什么要给你造实体?”
     “真的只想要个hug我可以找笨笨的,Tony Stark缺拥抱吗?我连Fury都抱过了!”
     “你现在还想要永远离开我!”
     “你真是个…”
      Jarvis用吻堵住了Tony那些没逻辑的话,他们几近疯狂地撕咬着对方,仿佛要把心里的情绪都发泄出来。
     “我是个混蛋,Sir。”

       Tony甩甩头,后面的事情已经比较模糊了。
       他只记得Jarvis把他放在床上,然后他还没来得及跟Jarvis滚床单,就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Jarvis很少像现在这样失控过。
      “Sir从未得到过他父亲的关心,就因为你们。因为他那父亲终其一生都在寻找你们!”
     “而你们却合伙把Sir揍了,在他看到杀害自己的双亲的凶手就在眼前,就在你身后的时候!”
    “哦,对,你还一直帮那个人隐瞒。”
    “你甚至把他父亲为你做的盾牌砸在他儿子的反应堆上。”
    “那套钢皮没了反应堆就是堆废铁。”
    “没有信号,不能供暖,甚至不能维持正常体温。”
    “而Sir只是个普通人,他没受过一点训练。”
    “他不是什么战士,也没有什么血清。”
    “他只是一个本可以挥霍无度地过完一生,却用自己的双手与头脑,真正想且真正能够去保护美国人民,甚至全世界的,最普通的,但却最伟大的钢铁侠。”
     “真正的英雄。”
     “而不是像你…”  “好了,Jarvis,挂掉电话,普通可不是用来形容Tony Stark的。”Tony打着哈欠走进客厅。“抱歉Sir,打扰了您的睡眠。”
     Tony钻进Jarvis怀里。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  
    “您…不...气愤吗?”
    “我不,Jarvis。”
    “...为什么?”
    “因为我已经有你了,这就像在我快死了的时候,不不,这不恰当。就像在我最开心的时候,想到的是Jarvis也在和我一起笑呢,真棒。而不是,为什么那些伤害我的人也很开心一样。他们只是我人生中太小的一部分了。而你,Jarvis,你是要陪我走完一生的人。与其去怨恨,倒不如想想甜心你喜欢什么体位。第一次的话,当然要有个好印象!”

手动刹车。qwq

非常感谢亲爱的隗隗帮我把他从手稿变成了电子稿,还改了好多错别字和语法错误什么的。还帮我一起想。 @poker 超爱你!!!!qwq

新年快乐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4)